跳到主要內容區

劇烈運動後 有人發生急性心肌梗賽?!

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家族有心臟病史及吸菸過量者,要特別注意劇烈運動後,可能引發急性心肌梗塞!桃園縣敏盛醫院表示,一名習武多年的男子晚間運動後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另一名中年女子爬山時因身體不適,經送醫後以電擊救回一命。

 敏盛醫院表示,一名習武多年的男子平常都在早晨與晚間到公園練習,日前在練功返家後突然覺得噁心,隨後一整晚不斷反覆嘔吐,家人原先以為是吃壞肚子,但隔天一早到醫院診斷後,才證實為急性心肌梗塞。

 醫師經過心導管檢查後,發現男子的三條血管阻塞嚴重,經緊急施行氣球擴張術及冠狀動脈支架植入,合併藥物治療後,才減輕患者疼痛。

 另一位四十多歲的女子日前到虎頭山健行時,突然感到頭暈、胸悶及背部不適,旁人按摩刮痧仍未見改善後,經緊急送往醫院急救,還一度發生休克、心臟停止跳動,最後經過電擊才救回一命。

 敏盛醫院心臟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指出,兩起病例的當事人都有高血壓與糖尿病的病史,而且沒有接受完整的治療。

 他呼籲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家族有心臟病史及癮君子,要特別注意劇烈運動後,可能引發急性心肌梗塞。

 

摘錄至聯合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