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快步行走 還是可以減少婦女心臟病危險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贊助的一項大型研究的結果,步行和跑步一樣能夠有效減少中年以上婦女心臟病或中風的危險。研究人員在追蹤調查大約七萬四千名婦女六年之後發現,每週快步行走大約兩個半小時相當於更激烈的運動量,可以減少大約三分之一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

 這項研究顯示,實際上每個婦女都可輕易得到運動的好處,而無需任何裝備、參加有組織的體育活動、或是痛苦的激烈運動。

 在今天出版的「新英格蘭醫藥期刊」發表此一研究報告的作者、波士頓婦女醫院預防醫葯主任曼森說:「『不痛苦就沒有收穫』是過時的說法。運動不必大費力氣或是不舒服─適度的運動會大有助於健康。」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心臟協會的佛萊謝表示,這些發現很重要,很多美國人不想運動是因為他們認為必須激烈運動,才會有益健康。但是他們可以適度運動,在某種程度上享受它而仍然獲益。

 這項研究並未排除劇烈運動的婦女心臟方面會得到更大好處的可能性。

 曼森說:「這是很有可能的。」她表示,儘管追蹤調查的人數眾多,此一研究涉及的激烈運動者太少而無法解答此一問題。

 然而,這項研究顯示,在一個人改變靜態的生活方式而開始定期適度運動時,就會有最大的健康收穫。

 根據這項研究,在大約七萬四千名接受將近六年追蹤調查的五十至七十九歲婦女中,只有一千五百五十一人心臟病發作、中風或罹患狹心症。每週快步行走兩個半小時的婦女面臨的這些風險比不運動的人減少百分之三十。

 在此一期間激烈運動的婦女減少百分之三十一心臟病或中風的危險。

 此一研究同時發現,每天坐在椅上至少十六小時本身就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一個危險因素,無論她們運動與否。

摘錄至蕃薯藤
瀏覽數: